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企业理念

大力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16-10-11  字号:【
      进入夏季高温季节,各类不安全因素日渐增多。为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强化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集团于825日,由集团龙伏波副总经理带队,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各单位相关人员,在集团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上半年,集团安全形势总体较好。湖南巴士上半年行车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安全事故总费用比同期减少350万元;蓝的公司上半年行车事故率比去年同期下降2.93%,安全事故总费用比同期减少395万元;新港公司认真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工作;船舶厂加大现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及时整改违章、违纪150余人次;长沙路桥、湘行建设、湘行能源、南北横线加强现场施工检查力度,严格督促项目监理单位责任,目前已建和在建项目上半年度均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湘行物业、天洋大酒店、IC卡中心重在安全消防,对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生产安全。同时,各单位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及恶劣气候时期均安排专人值班,紧绷安全弦,时刻保安全。

下阶段将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强化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监管,严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同时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评估和绩效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