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人才观念

IC卡中心的姑娘们,好样的!

发布日期:2016-10-11  字号:【
     IC卡管理中心有这样一群姑娘,她们披着朝霞从家里赶往单位,灯火阑珊时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每天重复着售卡、充值、挂失、补卡等简单而枯燥的工作,她们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为IC卡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然而,脚下的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由于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IC卡中心迎来一拨生育高峰,几个“准妈妈”先后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加上两位员工辞职,三位优秀员工被抽调到其他工作岗位,前台的工作人员一下子少了8个,窗口人员由原来的34一下子骤减至26人。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前台的员工燥动了,她们眼巴巴地盼着领导赶紧招来新员工。当得知在IC卡中心公司化改造之前不招聘新员工时,大家一时接受不了,他们不能理解一个萝卜一个坑的窗口,缺少这么多人为什么不能予以补充呢?中心领导为了保障窗口的正常营业,确保员工队伍的稳定,顶着烈日到各网点走访,宣扬公司的政策,安抚大家的情绪。

但是,面对的困难依然巨大,8个人的缺口,这个班怎么排?中心领导与客服经理黄丽芳可谓煞费苦心。通过数据的对比分析,多方听取员工的意见,充分考虑人力资源的节约,终于重新制订出一套新的合理的、优化的排班方案。但是面对新的排班方案,少数员工不能接受,几年来,已经习惯了早晚班,忽然要变成做长白班,延长了工作时间,增加了劳动强度,难免有所抵触。在这个关键时刻,如汪晓、田钿、周思宇、王菡同志等一批甘于奉献,不计得失的优秀员工挺身而出,她们不计个人得失,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决了IC卡的燃眉之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其他员工也不甘示弱,虽然面临东南西北跑点的艰辛,承受人平业务量比往常增加20%以上的劳动强度,克服不能休年假的困难,但是她们不抱怨,不叫苦,依然以周到、优质的服务接待好每一位用户!

相信IC卡中心有了这样一群能做事、敢担当的姑娘们,IC卡的服务工作将会一步一步迈上新的台阶!让我们为拥有这样一群美丽、热情、甘于奉献的姑娘们喝彩!她们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