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保三大一创”进行时 | 长沙交投·环路 集团铆足干劲推进专项行动“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4-03-28  文章来源:交投集团

美好路域环境是民心所盼,也是提升道路品质形象之要。今年以来,长沙交投·环路集团机场路分公司和深长公司围绕“安、畅、舒、美、好”行动目标,铆足干劲推动“三保三大一创”专项行动“加速跑”,让路域环境“换貌增颜”。


打好保通保畅“组合拳”

春节期间,车流大幅增加、冰雪恶劣天气多发,高速公路面临巨大的保通保畅压力。机场路分公司加强车辆通行大数据分析,严格执行“一路多方”工作机制和道路、收费站疏堵保畅工作方案,与交警部门联动完成春运、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和车流高峰时段保通保畅工作,确保各类车辆安全有序通行,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大面积交通拥堵事件。

岗前列队“3”个一、优质服务“6”步骤、礼仪仪表“7”统一、现场服务“10”必须……深长公司在做好现场调度的同时,从司乘需求出发,将“36710”文明服务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通过靠前分流疏导、提供爱心帮助等人性化服务,改善司乘出行体验,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做足公路养护“绣花功”

“三分建,七分养”,公路养护关系着道路质量、路况水平和行车体验。机场路分公司围绕打造“湖湘第一路”示范形象,坚持日常巡查和专项巡查相结合,一季度累计修剪绿化、清除杂草17.3公里,修复机电设备和收费站设施38处,更换修补标志牌2块,及时开展道路清障、车辆施救、应急车道停车劝离和劝返行人、非机动车违法上高速等工作,推动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欢迎大家现场参观长沙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的养护精细化管理工作。”3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举办全省公路养护“四新技术”推广应用交流活动,业内多名专家及同行实地观摩绕北高速,并听取公司推行精细化养护管理、打造园林式景观高速的经验分享。深长公司不断加强道路养护领域技术创新应用,一季度进行了13次收费系统费率升级,完成高速公路视频监测优化提升项目收尾,并将新增视频接入省联网中心。

下好安全生产“先手棋”

路畅人安是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的职责使命所在。机场路分公司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切实把突出风险隐患查到位,把各项工作措施制定实,把每项具体部署落到位,一季度召开安全会议10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13次,整改问题21处,邀请专家开展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讲座培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深长公司推动自上而下全链条安全责任压实,组织全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260余份,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职能部门及收费站负责人累计开展安全检查300余次,做到实查隐患、严督整改,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


一路春光暖,奋进正当时。长沙交投·环路集团机场路分公司和深长公司不断巩固“三保三大一创”成果,实现了向“春”而行、向“新”而进的良好开局。下一步,环路集团将持续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提升辖区路容路貌和出行服务品质,进一步树标杆、亮形象,有效为群众的高品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