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共交通服务

省交通厅领导调研交通集团

发布日期:2017-06-26  字号:【

为了加快推进湖南省交通一卡通的工作, 516日,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处刘明进处长一行,莅临长沙交通集团进行考察调研。

刘明进处长一行在集团副总经理邓磊同志、IC卡管理中心主任刘勇同志、副主任杨萍同志、副主任欧阳子维同志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由集团负责承建的智能调度中心,听取了IC卡管理中心负责人对此项目的详细讲解。

参观结束后,在“全省一卡通”专题调研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超波同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忠同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芳、邓磊同志出席了调研会。会上,邓磊副总经理对IC卡管理中心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将我司对如何加快实现全省一卡通工作提出的相关建议:1、公交IC卡管理中心现已完成交通部密钥的相关测试工作,恳请各级主管单位将交通部正式密钥的使用权授予我司;2、建议省厅将我司IC卡管理中平台作为实现全省一卡通的大服务平台,负责对省内13个地级市的清分清算工作;3、建议由省厅牵头对13个地级市的交通IC卡情况进行调研,对于不能满足全国一卡通要求或没有交通一卡通的地级市,可以推荐由我司作为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对其进行系统升级改造或代其运营交通一卡通。同时邓磊副总经理还将我司对如何推进项目的工作计划及项目改造费用进行了详细汇报。刘芳副总经理对“一卡通”项目相关工作作了补充。席超波董事长从如何打造“智能交通、智慧交通;智能城市、智慧城市”,以及交通集团的优势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释。

听取了交通集团汇报后,刘明进处长对我司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也对我司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刘明进处长说:智能项目做得很成功;工作计划很详细;交通部密钥会授权长沙市交通局;交通部密钥下发至长沙市交通局后,交通集团即可申请;同时将作为中间媒介向省内其他地州市推介长沙公交IC卡系统平台。最后,刘明进处长也对我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交通部密钥升级改造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好事好办,交通集团要负责牵头,为全国一卡通项目在湖南推广树立榜样。

IC卡管理中心将以交通厅牵头推广全省一卡通项目为契机,在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做好平台升级改造、机具更换等工作,切实跟进市场步伐,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尽快将公交IC卡打造成为全省“一卡通”乃至“全国一卡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