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础设施建设

把握机会创品质工程 ——湖南省莲花冲至株洲高速公路项目路面工程施工合同谈判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04  字号:【

 

1014日上午,湖南省莲株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发包人)与长沙市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承包人),在莲株公司二楼会议室就《湖南省莲花冲至株洲高速公路项目路面工程56标段施工合同》进行谈判,会议依据省交通运输厅行业要求、《招标文件》、《投标文件》以及发包人补充规定进行充分友好协商。莲株公司总经理刘刚、总监张军,长沙路桥董事长胡红波、总经理肖泽林等项目其他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双方就项目施工人员履约管理、质量过程控制及验收管理、农民工资保证金的比例和缴纳时间、试验室人员数量设置、交通组织维护费的使用、项目驻地等临建设施投入生产时间节点,经友好协商之后,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莲株高速路面工程业主刘刚总经理强调:第一,要充分认识该项目的特殊性,莲株高速是以特重载交通为主,是株洲电厂从江西萍乡运煤的重要通道,交通流量大,施工过程必须精益求精、优质高效;第二,要狠抓安全管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高度重视落实管理措施,防范于未然,打造安全平安工地;第三,切实提高合同履约意识,56标要独立按标段配备人员、设备、驻地、站场,项目将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精神,采取人脸识别系统考勤,项目经理、总工、试验检测工程师和安全负责人还需上传一定工作记录;第四,要高度重视协调工作,积极与业主协调部、国土部门、沿线乡镇村组沟通协调,构建良好和谐的路地关系,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展;第五,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我方会加强服务,支持承包人工作,对品质工程建设等事项,我方会向省局申请奖励政策,同时,也会加强管控,对承包人违约事项,作出书面和经济上的责罚。

在听取了发包方对施工方提出的要求及建议后,长沙路桥董事长胡红波、总经理肖泽林分别表示,同一个施工单位,中双个路面标,来之不易,公司会珍惜机遇,通过双方友好协谈,已充分了解到该项目的特殊性、复杂性以及紧迫性,莲株高速路面工程施工高要求、高品质,这对长沙路桥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长沙路桥郑重承诺,第一,将切实执行项目标准化要求,做到临建标准化,工艺标准化,产品标准化,内业资料标准化。

第二,根据项目实际,按照约定的时间节点,科学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作好打硬仗的准备。实现11月底开工,明年10月底完工目标,预计土建11230日前完成底基层的任务,路面5标将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的局势,加快材料储备工作,作好打硬仗准备。

第三,切实加强项目的组织和管理。内部管理尤为重要,管理工作,人是关键,只有用心去做,才能把事情做好做优,我们将会在两个项目部上设立公司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项目部工作。

第四,我司将本着正道厚德,铸造精品的企业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举全公司之力,投入最优最强管理团队,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全力以赴建设好项目,力争创品质工程!(吴  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