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础设施建设

不忘初心 保质保量 ——永吉高速猛洞河特大桥实现双幅贯通

发布日期:2017-12-04  字号:【
 

 

随着最后一片30T梁,在线索吊装系统的牵引和吊运下精准就位,猛洞河特大桥,正式实现双福顺利贯通。


永吉高速猛洞河特大桥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境内。全长536米,其中主桥跨径268米。横跨国家级风景区猛洞河,桥面距猛洞河水面高差达230米。大桥集大体积混凝土,钢管拱栓焊结合制造工艺和大跨度缆索吊装系统等复杂、技术于一体,技术含量高。与此同时,项目施工还面临地质条件复杂山势险峻,两侧山体近乎垂直水面,施工难度大。无可用施工场地和无施工便道。雨雪天气较多导致工期严重不足困难。

20147月钢结构部件主体由长沙船舶厂潇湘钢结构件厂建造开工以来,面对现场施工环境的恶劣,我厂全力以赴面对困难打造该工程亮点部分,顺利实现了大桥按期贯通的目标。目前,该工程已转入后续涂装施工和扫尾阶段,确保提前完成施工任务。(陈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