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行政验收组 现场考察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

发布日期:2017-11-29  字号:【

 

 

1019日上午,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带队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行政验收组现场考察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省、市领导陪同考察,枢纽公司总经理李强舜、副总经理席先权现场讲解。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位于长沙市望城区蔡家洲,被称为湘江“小三峡”。工程建成后,长沙库区水面达到80余平方公里,蓄水量近7亿立方米,城市库区水面全国独一无二,长沙成为典型的丰水地区和难得的“山水洲城”。

现场考察采取实地察看、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在考察过程中,验收组重点了解了鱼道工程在鱼类洄游中产生的作用及我司是否严格履行了增殖放流、及时反馈生态基流流量信息等职责。验收组对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在保障供水、提升水质、维护水生态平衡和综合开发水资源方面做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我司秉承“建设一个枢纽,造福一方百姓”的宗旨,继续发挥在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谢丽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