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增强改革发展动力

发布日期:2019-07-03  字号:【

——长沙交通集团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
反腐败工作会议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华诞之际,长沙交通集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市交通集团枢纽事务中心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托林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党建工作报告,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罗国强主持,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匡时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托林作党建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罗国强主持会议

 何托林指出,2018年以及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揽,充分发挥深化改革、推动转型、促进发展的政治领导作用,凝聚起了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

 何托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市委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是市国资委确定的“国企党建提升年”,也是全面落实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更加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更加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更加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抓实抓细基层党建;更加突出“主体责任意识”,着力抓好宣传群团等工作;更加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集团加快转型发展、不断提升平台功能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匡时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何匡时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市纪委市监委、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责担当,严格巡察整改政治体检,强力压实监督责任,有效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全面落实。

 何匡时强调,2019年是交通集团全面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是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集团党委要求,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多措并举纠治“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打造综合监管机制,全面提升监督质量和实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打造纪律铁军。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新一届党委各项工作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集团领导刘芳、龙伏波、罗许全、邓磊、喻胜强、集团董事会顾问徐水清、市财政局财政监督员苏其冬、市国资委外派监事、集团本部中层干部、集团所属公司领导班子、集团委派至参股公司的负责人、集团所属公司党群纪检工作负责人、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长沙市湘江综合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长沙船舶有限公司及顺舟旺城项目。

 

参观长沙市湘江综合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参观长沙市湘江综合枢纽船闸控制中心

参观湖南长沙船舶有限公司

参观湖南长沙船舶有限公司

参观顺舟旺城项目

 

(通讯员:邹桑 摄影:周如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