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视察

胡忠雄市长专项调研交通集团智慧交通管理与公交都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10  字号:【

20188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长沙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唐向阳,副市长李晓宏,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一行专题调研智慧交通与公交都市建设工作。我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托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国强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司长沙公共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城市公交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建设情况,交通集团下属子公司长沙湘行智慧公司技术人员重点就平台系统及亮点进行了介绍,平台公交运行监测和应急指挥系统作为平台两大核心系统,实时监控公交运行情况、司机驾驶情况,及时为紧急交通拥堵事件提供应急处理方案,达到疏散客流、缓解交通拥堵的目的,为市民通畅出行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为公交监管部门监管监督提供有力的依据。


随后,在市交警大楼智慧停车场示范点,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磊详细汇报了停车场提质改造的完成情况,并就停车场改造后的各项功能进行了具体介绍,突出预约停车和无感支付两大亮点功能,致力打造以错时共享为主体,集共享、预约、充电、公务、专用和普通等功能区为一体的全业态停车场,实现对停车场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的监控运营管理。


  项目现场,胡忠雄就交通集团在全市智慧交通和公交都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城市交通是城市建设的重点,是综合治理的难点,也是民生工程的痛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真抓实干,进一步提高全市城市交通智慧化水平。一是要加强城市交通管理的顶层设计,突出科学研判形势,强化政策导向,加强项目支撑。二是要深化公交都市的创建活动,围绕,重点解决好谁来管理的问题;围绕,重点解决好新能源车的使用问题;围绕,重点解决好公交专用道的建设、管理、使用问题;围绕,重点解决好投入机制、方便支付的问题,把公交优先战略落到实处。三是要切实抓好智慧交通的平台建设,要进一步立足大数据、云平台的有效利用,切实加强有机融合、资源整合,强化平台互通、系统连通。四是要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进一步落实好公交站场建设社会资本进入的问题、停车收费的问题,以鲜明的政策导向引导绿色出行,提高公共交通乘运效率。五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工作回头看,将公交站场建设纳入一圈两场三道的重要内容,从项目的规划、资金的安排、建设的推进等方面着力,高效打造更加优质的智慧交通,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出行方便,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