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精神文明建设

蓝的公司开展“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6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进一步在全司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办相关部署,在交通集团党委指导下,23日,市出租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助残扶残 崇德向善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学雷锋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出租公司主办,市出租公司雷锋车队、开福区残联肢残协会、芙蓉北路街道金泰路社区承办。活动当天,市出租公司分管宣传及公益活动的营运生产部部长张毅程带队,雷锋车队队员倾情参与,和全体志愿者一起与残疾人朋友度过了温暖而有意义的一天。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开福区残疾人联合会领导莅临。

活动现场,市出租公司雷锋车队志愿者们陪着残疾人朋友唠家常、谈心,询问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需要哪些帮助。一点零食、一杯热茶、一个握手、一句寒暄,雷锋车队志愿者的嘘寒问暖让残疾人朋友感动地红了眼眶,倍感温暖的他们表演起了唱歌、轮椅手语舞、口琴独奏等节目,用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回馈志愿者们,让志愿者们和残疾人朋友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为帮助这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朋友快乐安心过年,雷锋车队还用爱心基金购买了35床棉被、20袋水饺等过年物资分发给每一个人。志愿者们还组织了现场抽红包活动,金额虽不大,但这份心意却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高潮迭起,更让温暖与爱心在残疾人朋友中散播,温暖了他们整个寒冬。(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