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廉政建设

监督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1-08-04  字号:【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近日,集团纪委立足监督再监督,深入防疫第一线,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8月3日,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靠前监督,设立4个监督工作小组,分赴司属12个单位(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防控“最末梢”,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等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工作小组重点针对各单位(部门)是否传达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是否储备充足防疫物资,是否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人员排查等进行了督查。通过重点区域实地查看,新港码头货运关口定时定点消杀,实行24小时防疫监测;市出租车公司1242台出租运营车辆停休回场消杀,实行一车一客一扫码(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单位严格按照要求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工作人员防疫意识有待提升,外包和租赁单位对疫情防控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一是现场督促整改;二是以问题清单形式向集团安全管理部反馈,重点加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