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

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26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集团对口扶贫村浏阳大围山镇同幸村如期实现脱贫目标,2015年10月16日,董事长席超波带队对浏阳大围山镇同幸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本次活动以集团全体领导、集团下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正职为主体,通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认真分析同幸村的贫困状况,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的不同,将贫困对象进行分类梳理,指导该村村支“两委”分别制定及完善脱贫工作规划和贫困户脱贫计划,逐户明确具体帮扶措施,做到因村施策、一户一策,对症下药、精准实施,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同时,领导干部还积极带头与帮扶贫困村的贫困户“结穷亲”,并组织动员干部职工与贫困户“结对子”,每名领导帮扶1户贫困户,每2名中层干部帮扶1户贫困户,并组织引导该村党员干部、致富能人、种养大户、回乡创业人员等有帮扶能力的个人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

    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推动了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按照“严”和“实”的要求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同时,进一步落实了扶贫开发工作领导责任,增强了干部职工推进精准扶贫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