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文法规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南北横线PPP实施方案有关问题

发布日期:2017-03-15  字号:【

               

2017223日,市政府副市长李晓宏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南北横线项目PPP实施方案相关问题,会议听取了长沙交通集团关于《南北横线项目PPP实施方案》的编制说明,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认为:集团提请审议的《南北横线PPP实施方案》是以2015928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通过的版本为蓝本,经过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法制办、市金融办等部门的多轮修改、完善,符合政策要求,具备可操作性;同时,综合考虑资本金收益率、债务资金收益率、施工费下浮率以及较长运营维护期等多项指标,认为南北横线PPP项目政府采购成本合理,各项指标均符合《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长府阅〔201665号)文件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长沙交通集团要加快推进《实施方案》的报批工作。

会议还对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南北横线PPP项目的职能职责进行了明确,对工程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市政府副秘书长康小平,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法制办、市金融办等单位负责人;交通集团董事长席超波、副总经理刘芳、总工程师李国辉、长沙路桥董事长胡红波,集团投融资部王丽娜、工程部黎兆裕,南北横线公司方博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