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阚保勇调研长沙火车站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21  字号:【

621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阚保勇来到长沙火车站南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芙蓉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城市更新办常务副主任、人居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飞陪同调研。

火车站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贯彻落实“四精五有”城市建设理念,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的重点项目,项目一期范围西至车站中路,南至解放东路,东至京广铁路,北至火车站大楼,合计占地面积约102亩(其中市交通集团20.3亩、广铁集团68.1亩、市政府13.6亩)。该项目计划由市交通集团、广铁集团通过拆除重建的方式进行建设,预计一期总投资约32.5亿元,规划采用TOD开发模式,保留公共交通使用功能,沿车站路适当开发商业服务、公寓式住宅及办公,东侧长铁用地作为居住开发。

阚保勇现场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并就该项目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解决解放路东延问题作出指示要求,加强与广铁集团协调对接,早日完善相关设计方案落实落地。

随后,芙蓉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城市更新办常务副主任、人居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飞一行现场调研了集团司属东岸公交基地TOD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周飞书记现场指示,同意将东岸公交基地TOD项目纳入TOD模式城市更新项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托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匡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