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视察

省委书记杜家毫等省市领导亲临长沙船舶厂抗洪第一线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25  字号:【

           

628日至72日,长沙地区普降特大暴雨,造成湘江水位急剧猛涨,来势极为汹涌。洪水一度超过警戒水位,达到历史最高值39.49米。我厂位于湘江下游位置,处于地势低洼地带,又在湘江边上,尽管我厂在洪水来临之前做了积极的防范工作,但面对此次百年一遇的罕见洪灾仍旧损失巨大。船舶车间、潇湘钢结构件车间、在建的二期工程以及一栋职工宿舍全部被淹。车间被淹最深处达到了1600mm深。包括先进的等离子数控切割机、电子数控平台、焊接机等等设备设施,高压线柜、配电间以及受灾职工宿舍的财产损失初步估计达到了3000万元。目前我厂已全部停工、停产,此次洪灾对我厂的生产建设和长远计划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但是再大的困难也压不垮长船人的脊梁,面对暴雨滂沱、洪水滔天,我厂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昼夜奋战,用汗水以及顽强的斗志谱写了一曲波浪壮阔、可歌可泣地抗洪自救、恢复生产的英雄战歌。

72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市委书记易炼红市长陈文浩等省市领导亲临我厂抗洪第一线指导工作。对我厂抗洪救灾所取得的初步胜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厂今后的灾后自救、恢复生产做出了重要指示和部署。74日下午3点,厂党委书记兼厂长王勇同志召开了全厂中层以上干部抗洪自救、恢复生产动员大会。尽快落实好省市领导以及集团总部对我厂的抗洪自救、恢复生产的部署与指示。具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分包责任范围,落实各部门分厂灾后生产自救的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抗灾自救。

75日洪水渐渐退去,一场灾后恢复生产、抗洪自救战役打响了。王勇厂长不顾连日来的疲劳坚守在抗洪第一线,亲临生产区域各大车间具体指导、部署工作。同时带领班子成员组成三个工作组分赴到各自的责任区,指挥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到目前为止,第一、已迅速的恢复了办公区和部分生产区域的用水、用电工作;第二、全面开展了整个厂区内外的清洗消毒工作,对每一个角落、乃至每棵花草都不放过,不留死角;第三、每个车间加大力度进行清除淤泥,对灾后受损的设备设施进行清洗维护工作。潇湘钢结构件分厂和船舶车间的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发挥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由于钢结构分厂的工棚有5400平方米,船舶车间的工棚有将近6000平方米,被淹深度达到了1300mm深,最深处达到了1600mm,洪水退后留下的积水达到了250mm深,且全是淤泥,大多生产设备设施都浸泡在水中多日,杂质丛生,清理难度巨大。但干部职工斗志昂扬、团结一致,一直坚守在抗洪自救的最前沿。有些同志早上六点不到即到车间就开始了清淤工作。他们顶着夏日的酷暑以及工棚内的闷热超强度作业。用双手抠出堵在排水口的淤泥以及各种杂质,用铁锹和扫帚一遍又一遍的清扫泥水。车间内各种设备设施品种繁多,既要分类处理,同时还要把大型机械设备抬高至高空架空层进行有效的清淤并重新检修安装。到目前为止,潇湘钢结构件分厂的清淤工作已基本完工,船体车间和仓库的清淤工作由于难度系数大,正在组织人员加大力度清洗。同时对灾后受损的设备设施逐步进行装载、清洗、维护,对电器设备、配电箱做严格的调试。各个部门积极协商配合抗洪自救,为把我厂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点、开创我厂新的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