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女大学生车内昏厥 公交车紧急送医院

发布日期:2017-05-22  字号:【

        

42日下午3时许,在一分公司立珊线车内发生了感人的一幕,驾驶员兰华看到车上一名年轻女乘客突然昏厥,他来不及多想,疏散乘客后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载着女乘客掉头向医院奔去。

女乘客和同学一起爬完岳麓山乘坐立珊专线返回学校时,车刚行驶到渔湾市站,就听到车上有人喊:“有人晕倒了!”当时驾驶员兰华刚好将车开到十字路口等红绿灯,趁着红绿灯的间隙去后面看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问她怎么了也没有回应。看到女乘客惨白的脸色,微弱的脉搏时,他来不及多想马上疏散了车上的乘客,立即掉头开往市第四医院。由于当天去岳麓山游玩的市民游客很多,景区附近的车流量大,堵车严重,兰华为了抢救生命,向路上的骑警求助。有了交警的引领,公交车迅速通过了拥堵路段。在赶往医院的途中,兰华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让急救人员在医院门口等候。

据了解,突然昏厥的女乘客是湖南大学的学生,在爬完岳麓山后没有及时补充营养,导致运动性低血糖出现昏厥,医生说幸亏当时送医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兰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公交车司机,救人肯定是第一位的,谁遇到这样事情都会帮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