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郑建新调研交通集团公共停车场项目

发布日期:2021-07-30  字号:【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省儿童医院周边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题。今天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调研了由交通集团承建改造的市第十五中学公共停车场项目。

据悉,省儿童医院日人流量最高达2.5万人次,医院进出车辆最多达2300台/天。但院内仅有停车位329个,医院停车矛盾较为突出。而与此同时,原利用市第十五中学地下空间建设的一个地下公共停车场,却因为多种原因导致联合验收未完成,无法正式移交并投入使用。

自市政府明确交通集团为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运营及融资主体以来,集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多次会商研究,将解决“车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抓手,以控股子公司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为主体,协调对接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雨花区政府,对市第十五中学公共停车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按照设计规划,市第十五中学公共停车场建有地下两层,第一层为自走式停车库规划138个车位,第二层为机械立体车库规划159个车位,总车位数297个。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三个通道口设计、亮化、地面平整及车库交通微循环标识等工作。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托林表示,市第十五中学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改造完成后,将有效缓解省儿童医院停车位“一位难求”的现状。

郑建新对市第十五中学公共停车场项目的改造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省儿童医院周边既存在梓园路通行不畅的“肠阻梗”,又存在“一位难求”的停车难,要采取设置单行线、增设信号灯、调整隔离护栏、优化医院内部交通微循环等措施,系统施策、标本兼治,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针对“停车难”问题,交通集团等相关单位和雨花区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协同推进,加快完善停车场相关配套建设,增加出入口设置,畅通车辆出行,确保停车场尽快发挥作用,一揽子解决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

郑建新强调,交通出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交通集团等市各相关单位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领导夏建平、刘新良,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等参加调研。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托林,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俊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磊参与调研。

(通讯员:长沙交通集团 邹桑 综合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