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精神文明建设

踮起脚尖,做新时代的进步青年

发布日期:2017-10-16  字号:【

——“两学一做”演讲比赛参赛心得

                            

   

   82日参加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可以算是我平身第一次正式的演讲,虽然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经常将“两学一做”挂在嘴边,可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我几乎没有头绪和思路,我甚至心里暗自嘀咕:自己不是党员,怎么能像党员一样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呢?

   起初我是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准备此次演讲的,在集团几次对演讲人员筛选过程中,我逐步提高了认识,能代表长沙路桥参加比赛,这让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也慢慢从重在参与的态度变得对比赛开始重视与期待。为了让演讲稿更完美,我斟酌字句一次次的修改,认真学习演讲技巧,从零突破,不断提升。这次的演讲比赛,不仅是对我的一次锻炼,更是让我从其他参赛选手中学习到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踏实认真、积极进取的优秀品质。习近平总书记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就是说在工作中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做到由党员带动群众,从少数向广大扩展。我想我也应该保持一颗“党心”,时时不忘提醒自己遵从党章,在学中刷新认知,在干中磨砺担当,把每一分钟都过得专注且有意义有价值,不断的突破自身局限与未知,做一名新时代的进步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