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之窗 > 廉政建设

以担当诠释忠诚 以作为彰显价值 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谱写交通集团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7-05-02  字号:【

——长沙交通集团召开2017年度经济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2日上午,长沙交通集团2017年度经济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万继梅主持。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忠作了2017年度经济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交通集团2016年度取得的成绩:一是经济指标稳中有升;二是项目建设推进有力;三是资金保障后劲充足;四是改革创新可圈可点。李忠在报告中强调,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必须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切实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二是要以质量效益为根本,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三是要以市场拓展为重心,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四是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不断强化产业支撑;五是要以资源整合为抓手,打破制约发展瓶颈;六是要以企业文化为纽带,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水清作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一是全面实行纪检监察人员派驻制;二是紧紧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四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超波站在全局高度,对集团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立足干事创业大平台,凝聚改革发展新共识。必须凝聚“任何时候改革不能停步,任何时候发展不得懈怠,任何时候责任不可推卸,任何时候纪律不容松弛”的共识。二是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认真落实“稳住、进好、调优”的总体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抢抓改革发展机遇,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主动应对改革发展挑战。三是融入中心城市建设,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要继续深化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要加快转型升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强化精细管理,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要加强资源归集,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突破融资瓶颈,保障企业发展资金需求;要坚持安全发展,确保生产形势稳定可控。四是坚持从严治党总方针,固本强基凝聚新动力。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把党建工作凝聚和激发出来的活力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伟军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交通集团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对长沙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交通集团今后的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一把手”要做好表率。交通集团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都要牢固树立垂范意识,在改革发展、遵规守纪上带好头,垂好范。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二是强化监管监督。要切实在机构设置、制度完善、方法措施上下功夫,全面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全面加强监管监督,绝不能让信任代替监督。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经济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状,下发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子公司监事委派管理办法(试行)》《纪检监察人员派驻实施办法(试行)》《财务委派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文件。

    司属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集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优秀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